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河长”宣传形式新 “正反”两手都过硬

2017-04-11

  中国水利网站4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林华)今年,为努力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的“河长制”,江西省安福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在县电视台《安福新闻》开辟“河长制”工作专栏,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大范围、多角度、立体式的跟踪报道。

  目前,县电视台已完成了两期节目的录制与播出。其中,第一期节目突出报道“正能量”:针对7个乡镇的乡(镇)河长和6个县直牵头责任部门的主要领导进行面对面采访,通过宣传报道河长成功的河道治理经验、河长的先进做法以及先进人物,在全县河长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调动各部门和乡镇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培育公众的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理念。节目的录制与播出于去年的12月底至今年元月15日完成;第二期节目重点报道“曝光台”:针对全县19个乡镇的所有水域进行“随手拍”行动,通过“明察暗访”,曝光非法排污、倾倒垃圾、乱搭乱建等现象,让慢作为、不作为的河长脸红心跳,达到立行立改的目的。节目的录制与播出于今年3月中旬至4月8日完成。

  通过两期“一正一反”的电视专栏节目,安福的各级河长“用脚步丈量河道,用行动全力治水”的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激发了广大群众管河护水的热情,一股“全民总动员、干群齐参与”的全民治水热潮正涌动在安福的每个角落。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广大群众在河道疏浚整治工作中已投工投劳达近万人次,已有近百名群众志愿者积极加入到河道长效保洁管理义务监督员队伍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1日

曾林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九江开展全市第二次防汛及气象灾害防御检查
江西景德镇:积极防御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江西水利环保携手建立水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江西遂川千名河道巡查员确保河流清洁
江西金溪县严阵以待备战入汛以来首轮强对流天气
江西率先出台水毁基础设施修复指导意见
江西加快智慧防汛建设 构建防汛大数据平台
江西万安治河清河用真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