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遂川千名河道巡查员确保河流清洁

2017-04-07

  □特约记者 邱云

  4月4日,清明节。巡查员周诗慧像往常一样,巡查着遂川县泉江镇云岗村流域。清理垃圾、检查水情,遇上不能处理的问题,她就掏出手机拍照,上传到县里河长办的微信群,向上级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她很自豪地告诉笔者:“以前河里都是垃圾,大家绕着河走,清河行动开展后,河水清澈见底,大家傍晚都到河边散步。”

  该县按照“一河一长、条块结合、分片包干”的管理责任体系,对遂川江流域全面实施“河长制”环境保护管控,全县23个乡镇308个村庄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设立了“河长”公示牌,公布河段范围、姓名职务、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同时,村一级明确了河道巡查员、保洁员,组织发动千名河道巡查员、保洁员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到两日一巡查,一日一保洁。组建了“清河行动曝光台”微信群,每天对各乡(镇)所辖河道和村庄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并对河道“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要求相关乡镇限期整改。

  此外,该县还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清河行动”宣传教育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集市,积极营造全民关心、参与、支持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三清”(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的河湖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热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7日

邱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金溪县严阵以待备战入汛以来首轮强对流天气
江西率先出台水毁基础设施修复指导意见
江西加快智慧防汛建设 构建防汛大数据平台
江西万安治河清河用真招
江西金溪县: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春耕用水
江西:水生态助力浮梁县进坑村发展
江西安福县:全面打响民生水利扶贫“攻坚战”
江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72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