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金溪县严阵以待备战入汛以来首轮强对流天气

2017-04-07

  中国水利网站4月7日讯(特约记者 严文辉)4月5日至6日清晨,江西省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首场强对流集中降雨过程,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2、3天内,江西省仍将维持较明显强降雨过程。

  自4月5日下午至6日清晨,江西省金溪县连续降雨已超过50毫米,部分乡镇超过60毫米以上,连续的强降雨使金溪县水库、河流水位迅速上扬,水库蓄水量大大增加。当前正值春耕、春耕的关键时期,许多在建水利工程仍在紧张的施工,给金溪县的农业生产和水利设施建设带来一定影响。为切实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金溪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防范,提前做好准备、加强防汛值班、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全力做好防范工作,全力以赴备战今年入汛以来首场集中降雨过程,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一是要求全县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迅速到岗到位,严密关注雨情、水情、灾情变化,全力做好防汛值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二是及时将汛期、雨情通报,通过政务网站、手机短信、微信群发等形式及时下达到各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防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手中,要求全力做好应对突发险情准备;三是要求县水利部门各分片责任领导、工程技术人员迅速下到各自防汛责任区,协助当地政府、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责任区内的水利工程进行排查,消除防汛隐患;四是要求在建施工单位,在雨季来临时,杜绝室外施工,严防安全责任施工发生;五是严肃防汛纪律,要求各级防汛值班人员必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水雨汛情、灾情信息的搜集报送工作,县防总将在汛期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地防汛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县纪检监察部门也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地防汛值班和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暗访,对抽查和暗访中发现的责任问题将严肃处理。

  目前,金溪县各级防汛机构和防汛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县水利部门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和各分片责任领导已全部下到各自责任乡镇、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指导各地开展防汛应对工作,抢修水毁工程,消除防汛隐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7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率先出台水毁基础设施修复指导意见
江西加快智慧防汛建设 构建防汛大数据平台
江西万安治河清河用真招
江西金溪县: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春耕用水
江西:水生态助力浮梁县进坑村发展
江西安福县:全面打响民生水利扶贫“攻坚战”
江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72亿元
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通过取水工程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