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潭水库:夯实根基 踏实做好汛前各项工作

2017-04-07

  中国水利网站4月7日讯(通讯员 蒋思军 周莹)梅汛期即将到来,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浙江省长潭水库管理局按照上级防指的统一部署,踏实做好汛前各项工作。

  一是编制完善各类预案。结合库情水情,及时编制和完善长潭水库2017年度水库控制运用计划、长潭水库防御特大洪水方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等,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严肃防汛纪律。进一步完善防汛岗位责任制、科室责任制、岗位责任制、抗洪抢险责任制等制度,明确岗位内容,并逐级落实到位;并通过层层签订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防汛抗旱岗位责任。

  三是深入开展汛前大检查。防汛检查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重点对水工程设施、设备逐项分块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拿出处置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

  四是扎实抓好基础保障。积极安排设备消缺、物资储备、队伍组建、业务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努力提高防汛抗旱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定期开展水库水量预测演算,在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同时,统筹抓好春灌和城乡供水蓄水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7日

蒋思军 周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江南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项目开工
浙江台州:栅岭汪排涝工程打通防洪排涝“任督二脉"
浙江省苍南县垟贡水闸改扩建工程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浙江台州:“河长制”促进水清岸美
浙江省苍南县严查防汛安全隐患 确保度汛安全
“爱水,护水,我们共同的责任”
浙江省苍南县:“世界水日”跟着河长巡河去
浙江台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