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杭州临安区: 问题销号 惠企利民
 
分享到:
2024-01-06
 

  □本报通讯员 邱巧敏

  里来塘山塘坐落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大明山风景区的群山之巅。它不仅是一座满足下游灌溉需求的高坝山塘,还是大明山景区滑雪场造雪的主要水源地。2023年,临安区水利水电局坚持问题导向,将推动里来塘山塘综合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帮助山塘管理使用单位大明山公司解决难题。

  水利部门分阶段对山塘开展整治工作,通过先专项防渗,再综合治理的方式,对山塘存在的问题进行销号。共批复里来塘山塘大坝渗漏应急抢险工程、里来塘山塘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资金491.51万元。综合治理工程于2023年7月开工,12月完工,在景区造雪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保障了大明山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

  项目实施过程中,难题接踵而至。怎样精准完成渗漏封堵?如何通过技术措施提高山塘蓄水能力?区水利水电局通过“基层流域所-属地镇街-技术单位”三方合力的模式,对山塘实地进行踏勘,优化设计方案,在溢洪道进口通过安装翻板坝提高山塘蓄水能力。同时带水位进行灌浆封堵施工,实现项目建设和蓄水同步进行。

  由于里来塘山塘交通不便,区水利水电局昌化溪流域管理所还邀请专家,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开展技术服务,并多次开展安全检查。在汛期、亚运会期间,均未发生质量与安全事故。与此同时,水利部门主动与大明山公司沟通对接,明确里来塘山塘日常运行与安全管理机制等内容,在保障山塘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山塘经济效益。

  目前,山塘建设推进顺利,整治效果显著,大明山景区滑雪项目也将按期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4年1月6日
邱巧敏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小切口”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大变化”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强化党建引领 聚力科技创新
全域建设幸福河湖的黄岩答卷
浙江义乌市:全域分质供水 高效利用再生水
从“美丽”向“幸福”迭代升级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