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水情教育进校园 节水意识入人心

2017-04-07

  中国水利网站4月7日讯(特约记者 陈文进)“我们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带动家人和身边的同学,养成节水护水的良好习惯,自觉保护周围的水环境”4月6日,在甘肃省临洮县水务局和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中,临洮县金泽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汶谚代表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据了解,此次金泽小学水情教育活动为全县中小学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帷幕。为了突出校园水情教育实效,临洮县制定了中小学水情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完职中、学区、直属学校、幼儿园和民办学校成立创建节水型学校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和分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节水宣传教育有计划、按步骤顺利实施。

  参加活动的临洮县水务局水政工作人员寇忠说:“很有幸来到金泽小学和各位师生一起开展水情教育,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了解国情、县情和水情,关注县内河流水域的历史和现状,号召更多的同学和家长主动担当“小河长”“民间河长”,积极投身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从而推动全县水生态文明建设。”

  为了使节水护水意识深入人心,临洮县开展了资源节约课程教育,将资源节约教育列入中小学必修教育,并要求各类学校经常性开展“以人为本、节约用水”“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等为主题的水情教育,使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节水用水意识,并成为推动家庭社会共同创建节水型社会的“生力军”。

  临洮县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注重将节水教育与学生的社会实践相结合,同时加强校园人文环境建设,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宣传专栏、墙报、标语、宣传画等宣传载体,大力营造校园节水氛围,并根据不同年龄学段,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演讲、校园剧等形式多样、符合学生实际的爱水护水宣传,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广大师生的水患意识和节水观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7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整治月”行动
甘肃临洮县:推进饮水安全支持精准扶贫
甘肃定西市:引洮灌区“引水春灌”
甘肃:2017年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定西市: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甘肃定西市:构筑“网格化”监管体系
甘肃定西市:推进生态立市战略,维护河湖生态健康
甘肃定西市:建立“河长+河警长”管理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