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汛前未雨绸缪 做到“早、全、细、实”

2017-04-10

  中国水利网站4月10日讯 为全面做好淮安市境内淮河入江水道及湖泊防汛防旱工作,确保沿河沿湖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充分发挥河湖工程防洪减灾效益,近日,根据淮安市防指《关于开展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的通知》要求,淮安市入江水道管理处(淮安市湖泊管理处)会同全市各县区水利部门及湖泊管理单位,按照“早、全、细、实”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提早部署,提早行动。2月中旬,淮安市入江水道管理处会同盱眙、金湖、洪泽、淮阴、淮安县(区)水利(务)局,对淮安市境内入江水道沿线及湖泊管理保护范围内的堤防、河道、涵闸等水利工程,以及防汛物资器材和水文通讯报警设施等情况进行大检查。

  全面检查,量化问题。此次汛前检查,对淮安内境内入江水道沿线及湖泊管理保护范围内险工隐患、在建工程、防汛物资器材和水文通讯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检查。坚持用数据说话,量化描述工程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影响安全运行的工程险工隐患和防汛薄弱环节,并针对在建工程提出度汛措施。

  细化任务,明确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县区水利局和河湖管理单位进行了沟通落实,要求各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确保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结合检查情况编写了汛前检查报告上报市防办。

  强化举措,落实责任。会同各县区水利局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防汛通讯预警设施维护、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有效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4月初进行了“回头看”,确保境内入江水道及湖泊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0日

高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盱眙县坚决守好老百姓的“大水缸”
江苏:淮阴区洪泽湖禁采入湖驻点正式启动
江苏部署2017年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及湖泛防控工作
江苏淮阴:121座新农桥有了“身份证”
江苏省盱眙县防汛物资增储全部到位
江苏淮安制定“城市河道轮浚计划” 34条主要河道全部纳入
《江苏省专用水文测站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建立254名党员干部廉政档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