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文局召开省水文防汛数据资源中心初步设计方案讨论会

2017-04-11

  中国水利网站4月11日讯 4月7日上午,浙江省水文局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水文防汛数据资源中心初步设计方案”内部讨论会。省水文局办公室、资料处、通信处、水质处及水情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方案讨论。省水文局党委委员、水情处处长王淑英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情预报处对项目的由来、背景、目标及前期准备情况作了介绍。随后,方案编制单位就“浙江省水文防汛数据资源中心初步设计方案”作了详细汇报。浙江省水文防汛数据资源中心主要利用成熟稳定的大数据技术与云平台构架进行定制开发,基于高效存储和运算能力,处理分析水文监测等长系列数据以及文档、图片、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根据水文大数据的特点,利用大数据架构、云计算平台、流式计算和元数据等关键技术,设计支持高效分布式数据采集、融合与分发的水文数据中心架构,实现水文数据的动态共享、实时同步及网络分布式应用。

  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质询和讨论,认为基于云平台的水文防汛数据资源中心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该项目实施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希望进一步考虑水文各部门业务之间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利用统一框架,建设标准数据接口,实现互联互通;水文防汛数据应用具有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要求,应利用先进技术切实提高数据的应用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1日

黄清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年度督查工作
长潭水库:夯实根基 踏实做好汛前各项工作
浙江省苍南县江南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项目开工
浙江台州:栅岭汪排涝工程打通防洪排涝“任督二脉"
浙江省苍南县垟贡水闸改扩建工程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浙江台州:“河长制”促进水清岸美
浙江省苍南县严查防汛安全隐患 确保度汛安全
“爱水,护水,我们共同的责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