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河长制”促进水清岸美

2017-03-29

  中国水利网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梁敏慧 李爱光)3月27日,河道保洁员划着小船在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青龙浦(四甲村)河面打捞河道漂浮物。

  台州市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河道纵横交错,素有“江南水乡”之称。河道具有蓄水、排涝、供水、灌溉、旅游、环保和航运等综合功能,是水的“动脉”、是“美丽浙江”水环境的重要因素。台州市温黄平原,河道河网纵横密布。青龙浦是温黄平原骨干排涝河道,也是浙江省“五水共治”扩排重点项目,兼顾改善水生态环境和航运,范围涉及路桥区、台州市集聚区和台州经济开发区,形成温黄平原中部区域通江达海的快速排涝通道。为使路桥区河道水清景美,2014年开始当地全面推行“河长制”,全区700余名“河长”组织实施“清水工程”及河道长效化管护,使河道水环境恢复了自然生态风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9日

梁敏慧 李爱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严查防汛安全隐患 确保度汛安全
“爱水,护水,我们共同的责任”
浙江省苍南县:“世界水日”跟着河长巡河去
浙江台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浙江台州:“世界水日”水情教育宣传进校园
浙江省苍南县群众办理34个水利事项“最多跑一次”
“浙”款小游戏打响“世界水日”第一枪
浙江永嘉:“三化四查”筑牢防汛安全第一道防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