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西藏积极推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分类管理

2017-04-08

  中国水利网站4月8日讯(记者 易云飞 通讯员 高兰) 如何对水土流失敏感度不同的项目,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以更加科学有效地遏制水土流失。近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原副主任姜德文为组长的赴藏专家组为西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根据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党总支与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党委结对共建协议,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邀请了姜德文一行专家赴藏,就西藏生产建设项目分类管理的总体思路,划分原则,以及分类管理的对策措施进行了深入商讨,制订了初步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分类管理办法。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分类管理,是指通过对生产建设项目扰动地表面积、土石方挖填总量、永久弃渣量、新增水土流失量、水土流失生态影响不可恢复度等数据分析,结合项目所处的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或重点治理区,评价项目水土流失影响程度、水土保持敏感性、影响规模等,并以此为依据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使水土保持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更加高效。

  根据计划,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将对近三年来的所有生产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帮助该局根据西藏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的特点、性质,确定A、B、C、D四类不同的水土流失敏感性项目标准,以明确不同的管理方式。

  项目分类管理明确以后,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还将积极帮助西藏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分类管理“互联网+”服务。生产建设项目单位,只需要在互联网或下载一个简单的APP软件,填入项目的基本建设内容,并勾选相应选项,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后台支撑,系统就可以自动告知业主项目的水土流失影响程度等级、水土保持敏感度等级,属于何种水土保持管理方式,以及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类型、水土保持监理及水土保持监测的方式,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资料要求和相关程序等具体指导意见,极大地方便生产建设单位自主了解并开展水土保持相关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8日

易云飞 高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西藏加快推进“十三五”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
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工程截流
西藏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拉洛水利枢纽工程成功截流
西藏完成50个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
西藏自治区土保持局赴墨竹工卡县甲码矿区宣传水土保持知识
西藏水土保持工作积极向城市挺进
西藏启动第一轮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
西藏副主席坚参到拉洛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