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栅岭汪排涝工程打通防洪排涝“任督二脉"

2017-03-31

  中国水利网站3月31日讯 (通讯员 梁敏慧 蒋思军 李爱光)近日,浙江台州市飞龙湖生态区建设工地上,水利建设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工程车来回穿梭,挖土机的长臂起起落落。随着湖面的基本形成,1.8平方公里的湖区开挖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栅岭汪排涝调蓄工程,是浙江台州市温黄平原洪涝治理的骨干工程,包括湖区、隧洞、河道、节制闸四大建设内容。目前,河道累计完成7.7公里开挖,河道拓浚完成70%,已进入最后的护岸施工,河道已实现全线连通,发挥排涝效益;全长1498米的栅岭汪泄洪隧道已于2015年底验收。除了隧洞和河道,人工挖掘的用来调蓄洪水的飞龙湖也是整个工程的重心所在。总库容621万立方米的飞龙湖,调洪库容333万立方米,可以拦蓄年1000万立方米径流量的大部分水量。

  排涝河道和调蓄区建成后,既可全部滞纳自身集雨范围内10年一遇的来水,并使得20年一遇来水只需少量外排,大大减轻了周边河道的排涝压力。栅岭汪排涝工程建成后,青山绿水、一片洁净的水域将呈现在市民面前,形成湖面碧波与四周苍山交相辉映、鱼翔浅底、鸟鸣山洞的优美景色,为城市绿心增添灵气,为台州再添一处胜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31日

梁敏慧 蒋思军 李爱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垟贡水闸改扩建工程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浙江台州:“河长制”促进水清岸美
浙江省苍南县严查防汛安全隐患 确保度汛安全
“爱水,护水,我们共同的责任”
浙江省苍南县:“世界水日”跟着河长巡河去
浙江台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浙江台州:“世界水日”水情教育宣传进校园
浙江省苍南县群众办理34个水利事项“最多跑一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