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世界水日”水情教育宣传进校园

2017-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通讯员 梁敏慧 李爱光 蒋思军)“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带动爸爸妈妈,做惜水、节水、护水的使者!”“我也是!……”3月20日,在浙江省路桥区黄琅小学,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表达出自我的心声,这是台州市水利学会联合台州边防官兵开展水教育宣传进校园的一个侧影。

  为加强小学生的水情教育,培养和提高小学生的水法制、水忧患意识,引导全社会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意识,切实保护水资源,节日前夕,台州市水利学会联合台州边防官兵深入辖区黄琅小学举行进校园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采取课堂教育、宣传图册介绍、交流互动等方式,积极宣扬水利、宣传节水知识,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提问200多例,气氛活跃,氛围浓厚,真正把节水科普融入了校园,将“节约用水,点滴做起”的理念植根于中小学生心中,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水资源的宝贵,认识到水对地球的重要性和水资源的稀缺。

  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节水小卫士”,珍惜每一滴水,养成节水好习惯,并且督促身边人,让大家共同来珍惜和保护水环境,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营造了有利的舆论氛围。

  今年3月22日是25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0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全校近350多名师生参与现场互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2日

梁敏慧 李爱光 蒋思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群众办理34个水利事项“最多跑一次”
“浙”款小游戏打响“世界水日”第一枪
浙江永嘉:“三化四查”筑牢防汛安全第一道防线
政协委员计时华:加强我国水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
浙江:卯足干劲 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浙江:早部署 早行动 全面备汛保安全
浙江景宁水文站全面开展2017年汛前准备工作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消除一处防汛安全隐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 copy.jpg
太湖.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