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景宁水文站全面开展2017年汛前准备工作

2017-03-09

  中国水利网站3月9日讯 (通讯员 王燕)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2017年水文测报工作,更好地为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和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确保安全度汛,浙江省景宁县水文站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早动员、早部署,积极开展汛前各项准备自查工作。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县水文站紧紧围绕在特大洪水及极端灾害天气条件下“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准”这个目标,充分认识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把汛前工作做精、做细,不放过任何死角、不漏过任何细节,从严、从细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二、工作上精心部署。近年来,我县频繁遭遇梅汛期大洪水、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为有效应对山洪灾害,年初,县水文站购置了雨润遥测终端、雨量传感器、雷达式水位传感器、机械编码水位传感器等28套山洪监测设施备品备件,为山洪灾害监测系统提供充足设备保障。3月6日,县水文站组织技术人员对九龙等9个国家基本雨量站的雨量遥测仪器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确保遥测仪器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准、报得及时。下一步,我县水文站将重点对大均水文站、沙湾水文站做好水准点和水尺零高的校测、水尺片更换等工作,并对大均水文站的缆道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检修。

  三、组织上加强管理。县水文站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人人肩上有重担、人人身上能作为,有效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员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为今后水文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2016年底,县水文站编写了《景宁水文测站运行管理手册》,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水文测站规章制度体系,强化防汛责任制度和值班纪律,有效地推进了我县水文测站的规范化管理,为我县水文测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9日

王燕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消除一处防汛安全隐患
浙江永嘉:一张蓝图绘到底 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号角
浙江德清县:“民间河长”竞岗治水
浙江台州:河道边坡生态防护毯 水生态环境保护神
浙江台州:多管齐下消灭劣Ⅴ类水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修复病险水利工程 确保防汛安全
浙江钦寸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浙江台州:新金清闸奉献82年 默默积淀水文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