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钦寸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宁波人喝上新昌水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2017-02-27

  中国水利网站2月27日讯(记者 郑盈盈)2月24日,浙江省内最大的在建水库工程——新昌县钦寸水库工程通过省专家组下闸蓄水阶段技术验收。工程计划3月中旬进行导流洞封堵、水库下闸蓄水,预计2018年一季度可蓄到正常蓄水位,这标志着宁波人喝上新昌水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钦寸水库是浙江省在建的最大的跨流域引水工程,由宁波和新昌两地合资建设。水库坝址位于新昌县境内,通过长约30公里的输水隧洞与宁波的亭下水库联通,再通过正在施工的宁波西线水库联网联调工程进入宁波市供水大管网。水库总库容2.44亿m3,工程批复总投资53.58亿元,曾入选“中国水利报2016年度全国十大水利工程”。

  2月24日,省专家组通过现场评审后,得出结论:“钦寸水库工程挡水建筑物形象面貌满足蓄水要求;蓄水淹没范围内的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底清理工作已完成并通过验收;泄水建筑物已基本完成,具备过流条件;已完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已通过蓄水安全鉴定;未完工程施工计划已落实;蓄水计划和导流洞封堵方案已编制。同意钦寸水库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待水库控制运用计划批准后可择时下闸蓄水。 ”

  据了解,钦寸水库正常蓄水后,每年可向宁波市提供1.26亿立方米优质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7日

郑盈盈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新金清闸奉献82年 默默积淀水文化
以改革创新促进“五水共治”——访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
浙江德清:“民间河长”竞岗治水
浙江三门:水电站安全隐患整改“零搁置”
昔日臭水沟 今日景观河
浙江省水文局部署落实全省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
浙江:深入推进“五水共治” 提速实施“百项千亿”
浙江永嘉:冬季以来降雨偏少 早做落实抓抗旱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