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唐徕渠提前备好灌溉“课”

2017-02-27

  中国水利网站2月27日讯(记者 孟砚岷)唐徕渠居宁夏银川平原十四条大渠之首,为切实保障全年灌溉工作顺利进行,宁夏水利厅唐徕渠管理处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抓好灌前准备工作。

  今年,唐徕渠灌溉迎来严峻考验:灌域计划4月6日开闸放水,分配引水指标9.42亿立方米,引水量较2013-2015年均值近三少少5918万立方米,水情依然不乐观。

  为此,管理处制作水情宣传单,印发2万份《致灌区群众的一封信》,组织人员深入灌区乡镇、村队、农民用水协会宣传黄河水情农情,并深入贺兰、平罗、大武口、惠农渠等市县水务局,逐级通报水情灌情,促进灌区抓紧植结构调整,做到以水定植。

  积极与市县水务部门对接,合理分配供水指标,将农业用水指标以2013-2015年各直开口实际供水量三年均值占各市县供水总量的比例进行分配,并分配到各月,生态用水按市县归属地原则划归到各市县总水量指标内;同时面对生态用水逐年增多的态势,明确要更加科学调度,严格生态湖泊用水调控,妥善处理争水矛盾;

  加强工程管理,加大工程设施、设备的修护、检查及渠道清淤力度,抓紧实施在建工程,保证安全输水。对各种抗旱设备进行详细摸底统计,督促各地政府水务部门、乡镇、协会维修抗旱泵站、机井等设备,以应抗旱急需。

  充分发挥各所服务型党支部和农民用水协会的作用,及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旱情,灌情,配合各受益单位做好灌区稳定工作,全方位确保均衡收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获得肯定
春雪扮靓凤凰城
宁夏水利厅提早应对保春灌
宁夏海原县三塘水库工程1号隧洞全线贯通
宁夏红寺堡多措并举狠抓农业灌溉工作
宁夏:提质扩能改革创新 倾力发展民生水利
宁夏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宁夏银川市河湖水系连通项目建设正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