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7-02-24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赵学儒)2月20日,水利部在京召开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水利稽察工作,分析水利稽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2017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参加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在认真听取安监司《总结经验明确任务扎实做好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的工作报告后,刘宁说,2016年水利稽察工作全面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围绕水利中心任务,以“三保一促”为工作指引,积极发挥“纠偏调正、补遗堵漏”作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稽察力度不断加大,稽察方式不断完善,整改落实不断强化,稽察机制不断健全,队伍能力不断提升,对保障大规模水利建设顺利实施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刘宁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水利改革发展赶上了好时期。但随着水利建设规模扩大,工程建设风险增多,对水利稽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稽察工作提出新要求。水利稽察作为督查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方式,在推进水行政“放管服”改革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强化稽察方法技能、创新稽察方式手段,适应不同类型项目建设管理新要求,形成稽察链条,提高联动合力,发挥“鞭梢”力量,确保水利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到位。二是水利工程建设实际对稽察工作提出新要求。面对当前水利投资规模大、建设项目多、进度要求高、各地管理水平不一的水利建设实际,要加强稽察队伍建设,科学合理安排稽察力量,增强技术手段,提高稽察质量,要充分发挥稽察对水利工程建设监督、检查、指导、帮助的作用,全面抓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建管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提高水利稽察绩效,为大规模水利建设顺利实施看家护院。三是有效防范水利工程建管风险对稽察工作提出新要求。要充分发挥水利稽察防风险、保廉洁的监督预防作用,通过深入细致的稽察工作,狠抓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发现风险,区分风险,控制风险,分级处置,分类管理,督促整改,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发挥震慑遏制作用,敢于拔刀亮剑,督促相关单位时刻坚守廉洁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化解和排除水利建设廉政风险,把水利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廉洁工程。

  刘宁要求,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继续保持对重大水利工程高压稽察态势,持续加强对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和农田水利建设等项目的稽察力度。各有关司局单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沟通和交流,联动联促,抓好整改落实,对流域机构和地方自主稽察进行评价和考核,定期通报,彰先策后。要强化责任担当,面对监管风险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落实好“谁稽察、谁负责”的工作要求,把隐藏在工程建设中的风险问题找出来,对发现的问题要查深、查透、查实、查准,提交高质量的稽察成果,稽察结论要经得起推敲和实际的检验。要强化队伍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抓好稽察人员管理考核,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切实起到监督“尖兵”作用,确保全年水利稽察任务圆满完成。

  汪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任务艰巨,有关单位和稽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水利中心任务开展稽察,为大规模水利建设保驾护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完成今年水利稽察工作。部稽察办、各相关司局单位、流域机构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稽察执行力和公信力,保障稽察工作计划的顺利实施。

  部稽察办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流域机构安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稽察特派员、特派员助理和部分稽察专家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4日

赵学儒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全国水利稽察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