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临泉县五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17-02-27

  中国水利网站2月27日讯 (通讯员 孙建新)安徽省临泉县按照 “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制定五项措施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按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认真开展排查。重点是洪、泉河堤防险工险段和闸、站、涵工程设备情况;在建水利工程度汛预案落实;各种防汛抗旱物资器材储备是否充足;防汛通信及预警系统是否畅通;内部河沟上影响泄水的堵坝、拦鱼设施、违章建筑是否清除。

  三是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各类防汛抗旱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继续实行汛前检查责任卡制度。对因汛前检查不负责任造成损失的,要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落实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要深入贯彻“由控制洪水向洪水管理转变,由单一抗旱向全面抗旱转变”的防汛抗旱工作思路。完善各类防汛抗旱和工程调度方案,制定防汛抗旱应急措施,合理调度水利工程,确保度汛工程安全。

  五是加大投入,做好防汛抗旱经费、物资和队伍保障。要落实防汛抗旱专项经费,筹集防汛抗旱物资,满足抢险抗灾需要。要组织好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进一步抓好专业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和抗旱服务组织建设,对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人员不少于50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7日

孙建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庐江县:河长巡河开启新年工作第一站
安徽省怀宁投入850万元助力农村饮水脱贫
安徽省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安徽省旌德县长孙立志实地调研县城应急供水工程建设
安徽繁昌县:水润美丽乡村
安徽:怀宁兴修水利强基助农
安徽旌德县全面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安徽省临泉县以“五大发展”为引领确定五年水利发展建设目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