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怀宁兴修水利强基助农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 (通讯员 张文涛 梁红)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春节刚过,在地处怀宁县平山镇皖河沿岸的立新圩,施工人员在多台大型机械的帮助下,在堤段重新选址开挖地基,浇筑基础工程。

  “晴好天气有利施工,工人也是加班加点,确保早开工,早受益。”平山镇水利站站长汪中立正在查看工程进度。为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该镇安排专人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跟踪,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在保安全抓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水利设施早日完工达效。 

  有近2000亩可耕土地的钵盂湖,由于地势低洼、与皖河相连且无排涝设施,经常出现内涝。去年,平山镇争取水利工程项目资金600多万元,规划建设一座高标准排灌站,目前工程已完成钵盂湖排涝站前池、泵室、穿堤涵箱钢筋砼浇筑等水下工程,确保今年汛前完工。“要抓紧时间,假如一下雨,施工难度就大了。”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

  农村人饮工程是最受群众关注的民生工程。去年秀山乡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实施农村饮用水工程,覆盖贫困人口1183人。为提高水利保障能力,改善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2017年,全县计划总投资850.25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巩固提升民生工程项目,涉及茶岭、黄墩、石镜、小市等10个乡镇,让1.7万农村人口喝上干净、方便的自来水。其中结合脱贫攻坚目标,重点解决洪铺三岭、江镇新合等10个贫困村6184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该县划定了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依法取缔水源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排污口,定期对全县地表水开展水质监测,确保饮用水安全。

  据了解,该县还积极探索小型水利工程的建后养护机制,率先在马庙镇、平山镇两个乡镇推行小型水利工程“两证一书”试点,对两个乡镇的公益性小型水利工程实现了明确事权、多元投入、建管结合的长效管护机制,调动了受益农户和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积极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张文涛 梁红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旌德县全面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安徽省临泉县以“五大发展”为引领确定五年水利发展建设目标
安徽:全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
安徽省天长市兴修水利强基惠民
安徽:天长市水利局深学实做练真功
安徽:旌德县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水利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安徽:界首市突出特色打造城市“水景公园”
安徽岳西县:多措并举保障水利事业安全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