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探索人饮管理新模式 保障群众喝上“安全水”

2017-02-24

  中国水利网站2月24日讯 (特约记者 陈文进)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运行管理,甘肃省临洮县结合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实际,以探索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五级管理模式”为重点,将创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职责列为2017年“微改革”事项,进一步落实行业部门和属地管理职责,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健康持续运行。

  临洮县确定由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站和给排水总公司负责管理维护5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洮阳水厂取水枢纽、调蓄池、分支管道及以上附属工程的运行维护和安全用水工作。乡镇人民政府负责辖区内所有供水设施属地化安全管理,组织村社群众管理维护村级管网。村委会或农民用水者协会负责管理和维护村级管网,对辖区内的供水设施进行日常巡查,督促用水户排除供水故障,按期缴纳水费,对破坏用水设施、偷盗、浪费用水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向有关单位报告。用水户负责各自进户工程的管护,按规定缴纳水费,及时处理管网漏水等问题并向村委会报告情况,积极参与本村、社的供水管网维护、水毁工程抢修等工作。

  临洮县将以水利“微改革”推进为契机,通过县财政补贴、水费提留等方式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基金,落实主体工程、村级管网及入户工程各级管护维修责任,着力解决全县农村自来水工程管护责任不到位、不明确的问题,为全县实现整体脱贫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饮水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4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武山县:清淤整治美化城乡环境
甘肃玉门 “四步工作法”确保水权试点抓实见效
甘肃玉门 四项举措狠抓农业节水
甘肃武山县:“五小水利”助推干旱山区农业发展
甘肃玉门 着力加强用水者协会建设
甘肃:新发展理念统领破瓶颈促发展增后劲
甘肃省防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甘肃临泽县: 推进水治理 提升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