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武山县:清淤整治美化城乡环境

2017-02-23

  中国水利网站2月23日讯 (特约记者 周维平 陈文进)为了切实提高城乡河道及重点水域环境安全,甘肃武山县水务局围绕水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展了河道、渠道的清淤清障及环境卫生治理,构建人水和谐的良好人居环境。

  武山县水行政执法大队深入渭河、榜沙河、漳河、山丹河、大南河等流域,对全面推行河长制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对流域内的采砂场进行巡回检查,发放河道采砂停业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砂场在整改期间停业停产,对各自采砂区域内垃圾、废弃堆积物、砂坑进行清运回填,平复河道。武山县水务局组织六大万亩灌区投入机械车辆,对途经村庄、淤积严重的60公里灌溉渠道进行清淤清障。同时,水务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渭河城区段的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中,在全县掀起了水环境治理热潮。

  武山县水务局对清理出的垃圾、淤泥、渣土等废弃物按要求进行清理、转运和处置。截至目前,共动用挖掘机21台次,车辆56台次,投入劳力1500多人次,清除垃圾、淤泥5000多立方米,清淤渠道46公里,整治河道15公里。通过集中整治,全县境内渠道、河道水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基本达到了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渠道无垃圾的保洁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3日

周维平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玉门 “四步工作法”确保水权试点抓实见效
甘肃玉门 四项举措狠抓农业节水
甘肃武山县:“五小水利”助推干旱山区农业发展
甘肃玉门 着力加强用水者协会建设
甘肃:新发展理念统领破瓶颈促发展增后劲
甘肃省防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甘肃临泽县: 推进水治理 提升水环境
甘肃张掖:抗春旱保春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