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部署2017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02-24

  中国水利网站2月24日讯(记者 魏永平)2月22日,山西省召开2017 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驻厅纪检组长王玉明部署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厅长白小丹主持会议。厅领导王贵平、李力、张建中、孟希雄、陈志平出席会议。

  潘军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准确把握中央的精神实质和明确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山西省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三要全面研判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任务。

  潘军峰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推动治党、管党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一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关键是党的领导干部,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的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牢固树立管党治党职责意识。要健全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措施,逐级压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职,一级抓一级,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二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总则,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本单位、本部门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定措施、抓落实。要把贯彻执行总则及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党的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要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使党的政治生活成为真正解决党内矛盾的金钥匙。三要着力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廉政反腐教育。要引深廉政文化,加强制度建设,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要按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要促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加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广大领导干部,坚定理念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积极作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省水利系统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维护水利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四个意识”,重点要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山西水利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潘军峰强调,全省水利系统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足水利工作实际,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努力营造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是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要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增量,面对今年繁重的水利工作任务和经营管理任务,山西们既要撸起袖加油干,更要甩开膀子干净干,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经常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情况和廉洁自律,及时提醒警示,加强教育引导,督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二要深化水利改革,着力加大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力度。要构建决策科学、监督有力、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加强水利系统权力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坚决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党务公开,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规范、廉洁、高效运行。要继续深化水利管理体系改革,积极推进公共交易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三要强化责任监管,抓好水利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今年水利建设项目多,投资资金,廉政风险高,各级党组织、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党的有关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下大力气整治和规范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秩序,坚决打击违规违法行为。要加强对招投标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水利工程责任体系,加强对水利工程的监管,严格一把手责任制,严格合同管理和执行,严格工程峻工验收,严格资金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全过程不发生违规问题。四要强化执纪问责,加大处置力度。要加强党员干部执行政治纪律的监督力度,使其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

  王玉明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认清形势,抓紧抓好水利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一要深刻理解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战略定位。二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三是自觉坚定反腐倡廉正风肃纪毫不动摇的决心意志。

  王玉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是从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严起,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要正确认识自觉接受党内法规约束的重要现实意义。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自觉转变观念,努力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做到自制自律;要认真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把反腐倡廉当作政治必修课来认真对待。二要严格按照党内法规最新成果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核心和中央权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必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要结合实际,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体制机制。

  王玉明强调,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唤醒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婆婆”念好“经”。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担起主责、负起首责、落实全责,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念好“四种形态”这本“经”;二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身居“战位”敢亮“剑”。各级纪委要充分发挥纪委是专责机关定位作用,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严防严查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三要认真抓好自身建设,自山西监督严防。各级纪委和纪检干部要不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能力素质,树立和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像。

  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书记,各市水利(务)局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分管大小水网和河道管理的科长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4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运城市市长陈振亮调研抗旱春浇工作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紧盯目标抓落实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山西省临汾市副市长王兵在洪洞县检查春浇工作
山西高平市今年投资1.2亿元提升改造农村饮水工程
山西吕梁市水利局围绕整村脱贫 做实“三个精准”
山西部署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工作
山西:洰河水库全力以赴促春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