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运城市市长陈振亮调研抗旱春浇工作

2017-02-21

  中国水利网站2月21日讯(记者 魏永平)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市长陈振亮深入临猗县、万荣县调研抗旱春浇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做好抗旱春浇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副市长乔登州一同调研,运城市水务局局长靳虎刚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运城市降水偏少,部分地区旱情较为严重。面对初步显露的旱情,市委、市政府早安排、早行动,抢修水利抗旱设施,全力保障抗旱水源和电力调配,严格落实优惠水价政策,调动农民群众浇地积极性。截至2月15日,全市共开动各类引黄水、机井等水利设施4929眼处,完成春浇小麦面积17.1万亩,加上冬浇小麦面积55万亩,全市累计小麦浇水面积达72.1万亩,占全市水地麦田面积的23%。“去年麦地每亩收成400斤,今年1000斤没有问题!”今年第一年浇上引黄水的农户吴国章笑着说。

  在临猗县北景乡南庄村、万荣县皇甫乡皇甫村,陈振亮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并与农户交谈,详细了解北赵引黄一期工程果树灌溉和小麦抗旱春浇情况。陈振亮指出,要加快完善末级渠系配套,充分发挥引黄工程效应,提高水利设施利用率;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水质达标;严格落实优惠水价政策,调动农民群众浇地积极性,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创造良好条件。 北赵引黄二期工程是在一期灌区的基础上再发展和改善30.19万亩灌溉面积,涉及临猗、万荣、盐湖和闻喜4个县(区)10个乡镇92个自然村,受益人口10万余人,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在万荣县汉薛镇,陈振亮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要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科学施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沿线各县(区)要全力配合支持工程建设,主动对接,强化服务,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1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紧盯目标抓落实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山西省临汾市副市长王兵在洪洞县检查春浇工作
山西高平市今年投资1.2亿元提升改造农村饮水工程
山西吕梁市水利局围绕整村脱贫 做实“三个精准”
山西部署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工作
山西:洰河水库全力以赴促春浇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冬春连灌抗旱保春耕生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