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长治市潞城区:水价“瘦身” 幸福“增值”
 
分享到:
2024-01-03
 
  □本报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晋贝贝

  “水价降了这么多,一年下来能省不少钱!”日前,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成家川街道神泉村村民秦建何,收到了让他们幸福指数提升的好消息。这份“增值”幸福,来源于村里水价的“瘦身”。 

  很长一段时间,由于供水管网老旧,跑冒滴漏现象频繁发生,管理维修费用持续增加,潞城区农村用水水费居高不下。 

  2023年以来,潞城区水利局把高水价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规范运行管理、维修改造供水管网、实施供水补贴等,多措并举降低潞城区农村居民供水价格。 

  在经过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潞城区水利局投入饮水设施维修养护资金90万元,乡镇(街道)筹资99万元,用于补助集中供水管理站运行管理费和维修费。其中涉及成家川街道神泉村、东邑村等11个村的集中供水,从3.7元每立方米降低了0.9元。同时针对供水管道老化、跑冒滴漏等问题,潞城区加快推进农村老旧供水管网改造,维修改造供水管网125公里,安装智能水表8000余块,解决了旧管网跑冒滴漏、旧水表读数不准等问题,节约成本约39.69万元。 

  小小一滴水折射大民生。水价降至3元每立方米及以下后,可为群众减轻负担约191万元,真正实现让利于民,让老百姓喝上便宜、放心、干净、满意的自来水。 

  “我们将与各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农村水费收取机制,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进度,大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早日实现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高质量供水目标。”潞城区水利局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4年1月3日
魏永平 晋贝贝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激活节水内生动力
山西发布《幸福河湖建设导则》
山西:“三纵九横”现代水网加速成型
山西部署黄河防凌
山西加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