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开展首次防汛大检查推进防汛保安

2017-02-23

  中国水利网站2月23日讯 (记者 钟建平)2月13日至17日,江西省防指派出由省水利厅领导带队的8个防汛检查组赴各地开展防汛准备工作检查,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可能出现早汛、大洪水,进一步掌握情况,查处隐患,整改薄弱环节,有力推进我省防汛减灾保安工作。

  21日,江西省防指召开全省汛前防汛检查情况汇报会。江西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检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检查情况。

  此次检查主要督促了解各地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各类方案预案编修和报审、防汛物资和抢险救援队伍调整充实、小型水库和小型堤防安全员调整聘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检查维护、山洪群防队伍落实、山洪危险区安全转移明白卡发放、培训演练开展等情况;着重检查影响2017年安全度汛的水毁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必须在汛前完成修复任务;检查长江沿线、鄱阳湖和五河尾闾等重点地区,以及其他地区2016年出险的险工险段应急除险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要求必须在汛前完成修复任务。同时,对在建和已建水工程(含水电站)及其他涉河工程建设,以及河障排查整治情况逐一排查。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意见,确保安全度汛。从检查情况看,自去年江西长江鄱阳湖地区大水之后,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对防汛工作更加重视,在防汛责任落实、方案预案完善、防汛工程建设、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良好基础。也发现一些不足。比如,受换届影响,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变动大,熟悉防汛工作还需一个过程;各地防汛基础性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地方防汛责任制、各类防汛预案方案尚未落实到位;防汛物资储备不足、在建工程进度缓慢、涉河建设项目侵占河道等问题不容忽视。

  在汇报会上,罗小云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的落实,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抓好整改,逐项销号,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罗小云要求,省防办和各检查组要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提出整改要求,按照“一市一单”形式,尽快下发整改通知。各检查组和有关处室要加强协调,对整改问题加强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3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奉新:河长制促进产业升级 走出“生态+”发展之路
江西:安福县“五个一”工程护航水利发展
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
江西:安福县今年将有1.5万人喝上自来水
江西召开会议强调加快水毁工程建设并于汛前全面完工
一江碧水润龙泉——江西遂川县实行河长制纪实
江西省金溪县93名河长上岗履职
“廉”花香满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