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沅陵县调度防汛抗旱工作

2017-02-23

  中国水利网站2月23日讯(特约记者 凌长启)2月22日上午,湖南沅陵县副县长向建设深入县防办了解防汛抗旱工作,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调度。

  会上,县防办、县气象局、县水文局和县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

  根据沅陵县气象局短期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全县平均气温正常偏高,阶段性冷、暖特征明显;汛期总降水量偏少,有前涝后旱的趋势,雨水集中期或雨水相对集中期出现在6月上中旬之交、6月底至7月初,雨季将于7月中旬初结束,雨季结束后将会有中度或以上伏秋干旱发生。

  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呈现出布置早、要求高及追责严的特点。最近,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连续下发文件对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在防汛重点部位全部进行防汛演练,重新定位山洪灾害区域,并要求防汛培训全覆盖,并对违纪违法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处理。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向建设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沅陵是一个大库区,又是山洪易发区,各级领导十分关注,溪河之多,压力之大,不要有侥幸心理。二要科学统筹。县防办作为防汛抗旱的调度中心,要综合运用气象、水文等部门提供的信息。对于省、市、县及乡镇的各类信息要及时上传下达,做到无缝对接。三要主动作为。县防办要认真筹备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细化防汛培训方案,防汛预案要注重全覆盖。要及早安排防汛抗旱值班工作,对于特殊情况,要向各级领导报告,以便及时、及早研判,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3日

凌长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 扎实做好2017年湖南水利规计工作
湖南:怀化市防指督查沅陵备汛工作
湖南沅陵县:甘泉到家门 百姓笑开颜
湖南沅陵县今明两年将有22.24万人饮上“安全水”
湖南:年内全部建立河长制责任体系
湖南怀化市打响农村安全饮水 全覆盖攻坚战
湖南沅陵县依法“保”水土 六年投入资金4600万元
湖南道县:保护洑水河生态红线 河长向违建村民说“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