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水利厅全力推进水利扶贫攻坚

2017-02-23

  中国水利网站2月23日讯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一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水利扶贫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水利扶贫工作。

  会上,厅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成绩,分析了2017年工作形势,提出了工作建议。部分扶贫重点责任单位汇报了2017年工作思路,并就当前水利扶贫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在听取各方情况汇报后,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詹晓安充分肯定了水利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16年以来,省水利厅各责任单位按照水利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水利扶贫部署,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措施,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通过省扶贫办行业扶贫和驻村扶贫考核,扶贫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是水利扶贫攻坚年,厅扶贫工作要围绕水利扶贫考核目标,落实扶贫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对于下阶段工作,詹晓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水利扶贫是行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安全饮水、民生水利、生态保护等方面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制定年度计划,细化工作责任,做好扶贫工作。二要把握水利扶贫重点。水利精准扶贫要重点围绕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生存条件来开展工作。要在全面解决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的基础上,确保全省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年度任务全面完成。要围绕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在小型农田水利、农村小水电扶贫、水土保持、中小河流治理、维修养护等项目上给予贫困地区重点倾斜。要切实加大驻村帮扶力度,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强化帮扶措施,加大“一对一”帮扶力度,确保三家田村283户1027名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并顺利通过考核部门、新闻媒体的考证、访谈。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各责任单位要以规划为引领,进一步加快《湖南省“十三五”水利扶贫专项规划》实施。要加大对贫困地区的资金倾斜,在重点项目上给予重点支持,并确保符合整合范围的财政涉农资金切块到贫困县比例不低于55%,引导贫困县用好金融优惠政策,通过市场机制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要加大考核力度。将扶贫工作内容纳入“芙蓉杯”和年度绩效考核,加强对市县和各责任单位的考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3日

姚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沅陵县调度防汛抗旱工作
湖南沅陵县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
湖南沅陵县对《舒溪流域生态恢复与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进行审查
湖南:今年5公里以上河流全部建立河长制
湖南将立法保护饮用水水源
湖南省沅陵县人大调研水利工作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
湖南省部署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