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部署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工作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 (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雷海燕)2月17日,山西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17年汾河灌区抗旱春浇工作会议,从库水的分配与调度、保障措施、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中指出,召开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会议,就是要落实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安排,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的决策部署上来。长期以来,大中型灌区承担着农业灌溉的重要任务,既是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工程,也是贯彻全省用水方针、扭转用水结构、实现多用地表水、少用地下水的主要阵地。汾河灌区去冬以来基本没有有效降水,气温偏高,土壤平均含水量在17%以下,旱情比较严重,抗旱春浇任务十分艰巨。

  张建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抗旱春浇的重要性,要站在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国务院和省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高度,认真遵照执行《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方案》,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汾河灌区抗旱春浇任务。

  张建中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汾管局是抗旱春浇的主体单位,要在人力、物力和时间上给予最大保障,班子成员要全部沉到基层,指导各站、所组织好渠系输水、安全供水及灌溉秩序等各项工作;灌溉范围所涉及的市县要广泛发动群众,发挥好农民用水户协会的作用,抓好末级渠系整修和田面工程建设,加强沿河泵站管理,推进抗旱春浇顺利进行。二要抓好关键环节。汾河水库和汾河二库管理局是汾河灌区抗旱春浇的水源和命脉,汾河流域管理局的水量调度和蓄水水位也是汾河灌区顺利完成春浇任务的决定性保障,要紧密合作,合力推进抗旱春浇工作。三要给予最大支持。厅机关三个处要从政策、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汾管局最大的支持,农水处要做好各市县春浇过程中的协调、检查、督导等工作,水管处要做好水源调度、河道输水等方面协调工作,汾河工作处要做好河道生态修复在建工程与灌溉用水方面协调工作。四要维护灌溉秩序。厅直相关单位公安、水政人员要与各县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处置抢水、霸水等违规用水问题,不允许出现用水冲突问题;要做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魏永平 雷海燕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洰河水库全力以赴促春浇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冬春连灌抗旱保春耕生产
滹沱河灌区破冰开闸保春浇
山西汾河灌区农田灌溉紧锣密鼓
山西省大水网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别样的“烟花”
山西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在大水网工程一线慰问督导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在省中部引黄南段工程慰问督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