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文明工地创建掀热潮

2017-02-23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陈娟 康陆佳

  施工单位买来洒水车降尘,运输车辆进出工地减速,隧洞施工采用噪音的悬臂掘进机......日前,湖北省2016年度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评选揭晓,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第1、第6、第13、第20四个标段斩获殊荣。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局高度重视文明工地创建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指导各标段、各工区开展文明工地创建活动。各参建单位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地爱护周边环境,施工材料整齐堆放,暗涵工程开挖土方及时回填,以便农民早日复耕。工程地处荒山岗地,沙壤土质,道路较差,施工运输车辆难免扬起灰尘。施工单位从农民利益出发,为工地周边百姓着想,有的村路不平,就帮助修整;有限速车辆慢行,避免渣土洒落;有的施工场地挡了村民的路,就再为农民修条路;有的施工道路为了避开民房,宁愿多转几个弯,虽然运输成本增加了,但群众免受打扰。有的还挤出资金买来洒水车,专门用于工地降尘。处处以民利为先,哪怕投入成本再多,也要努力维护农民的利益,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农民无不由衷赞叹。

  据了解,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总投资180亿元,是湖北省自主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引丹江水自西向东横贯鄂北岗地,为沿线年均提供7.7亿立方米城镇生活和工农业用水。近270公里的战线上,数十家参建单位,万余参建大军,现场管理十分重要。为全面推动“文明鄂北”“智慧鄂北”建设,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局积极组织参建单位建立健全文明创建组织机构,制订完善的计划和实施方案,科学规范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文明工地创建活动,鄂北工程质量优良率达到95%,在全国重点水利工程中排名第二、全省排名第一;自工程开建以来,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在全国重点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巡查中取得优秀等次,并顺利通过安全生产二级达标;施工区环境和谐、施工现场整洁有序、施工项目管理规范,工程建设又好又快,稳步推进。2017年又修订《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文明工地创建方案》,同时启动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监督与指导,进一步推动文明工地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全线掀起文明工地创建热潮,全力以赴打造一流工程、争创文明工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3日

李广彦 陈娟 康陆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宜都三大生态水利改善水资源
鄂北调水:长科监理护“长龙”
湖北推进五大湖泊湖堤加固前期工作
湖北:要求全力做好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
鄂北宝林隧洞迎来“穿山甲”
湖北宜都打击非法采砂釜底抽薪
鄂北调水:新春起步安全第一
架桥送水的“铁道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