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出台意见推进“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
 
分享到:
2017-02-23

  中国水利网站2月23日讯 (通讯员 李超)为贯彻落实《全国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近日,海委加强顶层设计,印发实施《关于“十三五”期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十三五”海委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工作任务以及保障措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委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十三五”时期是海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为流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迫切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意见》强调,要把服务流域水利改革发展作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出发点,通过持续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扎实的人才队伍,实现人才发展与流域水利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针对流域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海委人才队伍实际,海委提出,“十三五”时期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基层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以实施党政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高精尖”人才培养工程、人才培训工程等三大重点人才工程为抓手,夯实人才发展基础,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素质。通过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机制、优化人才使用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强化人才激励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人才投入资金保障,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不断完善人才工作制度,为各类人才大量涌现和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海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十二五”期间,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委”战略,创新机制,强化措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着力加强人才引进,把好“入口关”,招录了近百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优秀青年人才,人才队伍学历层次和年龄结构不断优化;切实推进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水利部5151人才工程部级人选实现突破,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和技师以上技能人才数量和比例明显提高,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的进展;扎实开展人员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累计举办培训班1000余期,培训8万多人次,职工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开发、考核评价、选拔使用、激励保障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活力得到持续增强。

  随着《意见》的出台实施,海委人才队伍建设也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海委已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和单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制定落实《意见》的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意见》落地见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3日

李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