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洰河水库全力以赴促春浇

2017-02-15

  中国水利网站2月15日讯(记者 王秀芳 通讯员 李强)面对持续干旱的态势,洰河水库管理局对今年春浇工作,早动手早安排,落实责任,采取措施,全力以赴保春浇。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管理局早在年前就召开春浇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春浇的各项准备工作。把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春浇灌溉中来,提高灌溉工作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将水源落实、安全检查、隐患整治、墒情调研、设施养护、宣传发动等工作逐一落到实处。全局上下一盘棋,大家劲往一起使,为春浇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二是率先垂范,分组负责。为了把春浇工作落到实处,洰河水库管理局兵分三组。由局长负责协调调水事宜,解决调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落实灌溉水源,于2月3日早晨5点实现了从涝河水库顺利调水。由一名副局长负责调水安全保障。多次带领工作人员进入1.5公里长的放水涵洞,检查涵洞安全隐患,及时组织人力物力修复涵洞坍塌地段两处,确保调水工作安全畅通。由另一名副局长负责灌溉设施安全和春浇组织。1月上旬组织供水站全体人员对15公里供水管道和15处闸室启闭设施进行彻底排查,保养调试启闭闸门,加固管道防冻措施,改造计量设施。1月10日安排专人深入灌区田间地头了解小麦旱情和灌溉准备情况,积极动员下游群众早动手进行春浇灌溉。目前贾墙村已完成浇地,侯村、杨家坟开始接水,朱村正积极检修灌溉设施,准备接水。截至2月9日,累计灌溉供水5万方,浇地400亩。2017年春浇灌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目前,由涝河水库向洰河水库调水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在水量有保障的情况下,尽快使春浇在灌区上,下游全面铺开,将春浇工作推向新高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5日

王秀芳 李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冬春连灌抗旱保春耕生产
滹沱河灌区破冰开闸保春浇
山西汾河灌区农田灌溉紧锣密鼓
山西省大水网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别样的“烟花”
山西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在大水网工程一线慰问督导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在省中部引黄南段工程慰问督导
决战杨家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