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2016年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重建完成投资95%

2017-02-24

  中国水利网站2月24日讯(记者 钟建平 通讯员 严义)江西省2016年水毁水利工程设施共6025处,较大水毁工程114处,一般水毁工程5911处,总投资9.27亿元。全省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重建进度总体较快,进展顺利。截至2月20日,已完成投资8.91亿元,占总投资的95%。

  为加快工程建设,江西省多措并举,加快工程修复建设,确保汛前完成建设任务,保障度汛安全。一是专项调度。2月15日,江西省政府专门召开全省水毁工程修复重建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及鹿心社书记、刘奇省长关于水毁工程修复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进行专项调度、部署。12个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二是专题研究。2月11日,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召集有关厅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厅长专题办公室,专门研究部署江西省水利设施水毁修复工作。三是层层传导压力。2月14日,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专门约谈该省水毁修复进度滞后的南昌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指出水毁设施修复重建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保质按时完成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任务。四是全面部署。2月13日,省水利厅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工作,各级强化督导,按照一月三报及时上报进度。五是强化督导。2月20-23日,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专程赴南昌、上饶、九江等水毁建设任务重、水毁修复重建进度偏慢的地区,深入一线督导水毁修复工作。2月13日,省水利厅派出11个厅领导带队的专项督导组赴各地开展水毁修复督导,2月21日,省水利厅组织听取专项督导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截至2月20日,九江、景德镇、宜春、萍乡、新余5市已全部完成水毁修复任务,鹰潭、吉安、赣州、上饶、抚州均完成90%以上,南昌已完成83%。从项目完成情况看,有较大水毁修复项目的共8个设区市,其中九江、抚州、宜春、吉安、景德镇、萍乡已全部完成,上饶完成97%,南昌完成53%。一般水毁项目,九江、景德镇、宜春、萍乡、新余已全部完成,其余设区市完成率均在90%以上。

  下一步,江西省将按照国务院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强化督导,全力做好水毁设施修复重建工作,确保在今年汛前全面完成水毁修复任务,为夺取今年江西省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4日

钟建平 严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开展首次防汛大检查推进防汛保安
江西奉新:河长制促进产业升级 走出“生态+”发展之路
江西:安福县“五个一”工程护航水利发展
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
江西:安福县今年将有1.5万人喝上自来水
江西召开会议强调加快水毁工程建设并于汛前全面完工
一江碧水润龙泉——江西遂川县实行河长制纪实
江西省金溪县93名河长上岗履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