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武山县:“五小水利”助推干旱山区农业发展

2017-02-21

  中国水利网站2月21日讯(特约记者 周维平 陈文进)早春二月的甘肃省武山县,春寒料峭。而在武山县桦林镇高崖村的田野里,阵阵春寒中钻机高耸、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干部群众热火朝天春修水利的繁忙景象。

  为了全面提高干旱山区农业灌溉条件,2016年武山县争取实施了第二批“五小水利”工程,项目涉及鸳鸯镇朱家山村花椒滴灌、桦林镇高崖村金银花滴灌片和滩歌镇代沟村核桃滴灌三个片区,设计节水灌溉面积1833亩。工程计划通过修建水源井、高位蓄水池,埋设配水干支管线,配套机电设备、喷头等给水设施引水上山,建成山区高效节水自流喷灌工程,在解决干旱山区灌溉难题的同时帮助当地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为了按期完成第二批“五小水利”工程建设任务,武山县成立了“五小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推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水利技术员住工地现场指导施工”的分级包干负责制,把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解决干旱山区灌溉难题、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点,率先在全县土地流转大户种植区实施“五小水利”工程,引导群众由传统大水漫灌向现代节水农业转变的历史性变革。

  据了解,武山县第二批“五小水利”工程自2016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已新建水源井3眼,水源截流工程1座,高位蓄水池2座,完成配电线路2.6公里,铺设干支管线20公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1日

周维平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玉门 着力加强用水者协会建设
甘肃:新发展理念统领破瓶颈促发展增后劲
甘肃省防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甘肃临泽县: 推进水治理 提升水环境
甘肃张掖:抗春旱保春耕
中共甘肃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
2017年甘肃省水利局长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张掖市水务局获全省水利工作先进集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