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17-02-21

  中国水利网站2月21日讯 2月17日,安徽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方卫星作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纪律检查工作安排部署讲话。

  方志宏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进一步严肃,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特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准确把握坚持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

  方志宏强调,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牢牢把握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的组织生活,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要以监督体现信任,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畅通监督渠道。四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坚决“四风”,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五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省水利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肃查处发生在本单位本系统的各类腐败案件,要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六要着力强化权力制约监督。要通过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体系机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动态防控、预警处置和监察评估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拓展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要深化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严肃执纪问责。

  方志宏要求,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不断推进全省水利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突出“关键少数”。三要加大问责力度。四要加强党建队伍建设。

  方卫星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厅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近年来,安徽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得益于省委、省纪委坚强有力的领导,得益于厅党组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的担当精神,得益于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支持和参与,也得益于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随着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践悟。一是履行好监督责任,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明确职责定位。二是履行好监督责任,必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履行好监督责任,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树立规矩意识。

  方卫星强调,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用担当诠释忠诚,推动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党内监督,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驰而不息的韧劲坚决纠正“四风”。要强化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加强行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要牢记职责使命,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省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肥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水利(水务)局,广德、宿松县水利(水务)局及厅直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旌德县长孙立志实地调研县城应急供水工程建设
安徽繁昌县:水润美丽乡村
安徽:怀宁兴修水利强基助农
安徽旌德县全面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安徽省临泉县以“五大发展”为引领确定五年水利发展建设目标
安徽:全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
安徽省天长市兴修水利强基惠民
安徽:天长市水利局深学实做练真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