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水利厅提早应对保春灌

2017-02-22

  中国水利网站2月22日讯 (记者 孟砚岷)针对今年黄河来水持续偏少,冬春连旱,降雨偏少的农业灌溉用水形势,宁夏水利厅利用开灌前的有利时机,采取一系列办法提早应对旱情,保障春灌顺利进行。

  从去年11月入冬至今,宁夏各地降水量偏少,加之2.1亿立方米的黄河水缺口和部分引黄取水口引水困难,全区春灌压力倍增。今年1月,经自治区政府同意,水利部门提前下达了今年的水量分配计划及调度方案,并配合自治区农牧厅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

  当前,广大水利职工深入灌区,加大水情农情宣传,向灌区群众通报缺水形势,帮助群众算清水账,引导群众合理规划种植规模,调整种植结构,以水定植。

  同时,各级水利部门进一步优化细化用水方案,提早准备抗旱应急预案,储备抗旱物资,确保旱时拿得出、用得上。实施渠道春季岁修、抗旱应急水源、高效节水灌溉、灌区节水改造等水利工程,确保各大干渠按时开闸放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2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宁夏海原县三塘水库工程1号隧洞全线贯通
宁夏红寺堡多措并举狠抓农业灌溉工作
宁夏:提质扩能改革创新 倾力发展民生水利
宁夏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宁夏银川市河湖水系连通项目建设正酣
宁夏红寺堡水务人:辛苦我一人 服务千万家
守护“一号工程”
宁夏:茹河两岸系乡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