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认真下的雪

2017-02-22

  中国水利网站2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策源)人们在期待一场雪,就像是在期待一个隆重的节日。

  鲁北滨州终于迎来一场初春的大雪,把城市、乡村、田野、河流都妆点的分外妖娆和美丽。

  北方的冬天如果没有雪,便少了情趣,少了浪漫,少了小朋友打雪仗,堆雪人的欢声笑语。

  冬天没有雪,在南方基本说的过去,而在北方,人们就感觉太多到遗憾!北方的冬天应该有雪,一个没有雪的冬天是枯燥乏味的,一个冬天过去,如果没有下雪,总让人感觉这个冬天过得不够完整,少了什么呢,少了灵魂,一个冬天,如果没有了灵魂,那么这个冬天就只剩下了干燥和寒冷了。

  北方的冬天只有下了雪,才有了雪的壮阔,才有了“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美景。即使路上有雪重重地摔倒,也是笑吟吟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美滋滋地继续前行。甚至还要走出户外,感受雪、欣赏雪,迎接那纷纷洋洋、飘飘洒洒晶莹的小天使。

  在滨州中海风景区,我即将拍雪景回程中,偶见一块巨石的雪上书:“雪下的那么深,那么认真啊!”并落款了时间:2017年2月21日”,作者书写也是那么认真,还落了款,想必当时的心境肯定是在赏雪的、是陶醉在雪中的!

  还有“认真”下的雪,我感觉到了诗意,以及书写着的快乐和对雪的深深期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2日

刘策源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风雪飘摇裹银装 山水邹平绽新颜
山东省水利厅刘中会厅长到济南市及部分厅直属单位密集调研水利工作
有一种幸福叫家在公园旁
山东省水利厅确定2017年全省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
山东阳谷引黄灌区80万亩小麦迎来返青水
山东省确定2017年农村水利工作重点任务
山东省加快推进海河流域骨干河道应急治理工程
山东省水利厅明确2017年四方面重点工作和21项任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