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红寺堡水务人:辛苦我一人 服务千万家

2017-02-04

  □记者 孟砚岷

  2月3日,大年初七早上8点,宁夏红寺堡水务公司检检修中心一班人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个春节又在紧张忙碌的值班中度过。

  就是在刚刚过去的一天里,他们又及时排除了一处险情。2月2日凌晨4:25,红寺堡水务公司检修中心值班人员韩斌接到环卫工电话,城区燕然路南端红桥宾馆对面盐业公司北侧人行道上泛水,流水已蔓延到机动车道十余米。

  任务就是命令,接完电话后检修人员迅速驱车赶往事故地点,对漏水点勘察后确定,漏水管道系通往盐业公司商住楼的DN50白色塑料管,检修当班人员韩斌、黄晓明、杨明立即对涉及漏水管段关阀停水,同时拉设警戒线防止道路湿滑影响行人通行。由于漏水点土质疏松已变为泥浆,开挖已出现小范围塌方,进而不断扩大开挖面积,6:40漏水点开挖成功,经勘查系白色塑料管裂缝漏水所致,此时个别住户已出门找水,他们向用户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释,并保证1小时后通水。随后返回公司拿取配件,因气温低于零下10度,为防止胶粘口出现粘接不牢现象,他们采用了承口胶圈密封速结紧固,经过紧张有序的抢修,两个小时后完成接装工作并恢复通水。

  城乡供水涉及千家万户的生活,必须24小时守候。“春节虽不能和家人相伴,但看到万家团圆,祥和幸福,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幸福的。”检修队吴队长平静地说道。

  春节期间,水管冻裂等漏水事件共发生10次,检修人员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短时间恢复供水,为红寺堡区人民节日期间正常用水保驾护航。

  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深耕大罗山下,水润红寺堡区”的企业服务宗旨,书写着供水服务工作的佳绩。自2013年10月公司成立以来,已实现安全生产1132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4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守护“一号工程”
宁夏:茹河两岸系乡愁
为了旱塬不再渴
风雪无阻巡测路
中国航天十二院与自治区水利厅联合建立钱学森智库水治理研究创新平台
宁夏召开全区深化水利重点改革暨水利工作会议
国家灌排委考察指导宁夏引黄灌溉古渠系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工作
宁夏南部黄土丘陵区被自治区确定为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进行重点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排涝通航套闸工程基本完工.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23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