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宁夏唐徕渠灌区:打好冬灌供水“提前战”
 
分享到:
2023-11-01
 

生态补水后的银川市七子连湖 宁夏唐徕渠管理处供图

  通讯员 张瑞华

  “要想来年收成好,农田冬水得喝饱”10月20日,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唐徕渠唐正闸的开启奔腾的黄河水一路穿越宁夏平原120万亩农田20万亩湖泊湿地提供灌溉补水水源标志着宁夏引黄灌区2023年冬灌正式拉开幕。

  唐徕渠是宁夏引黄古灌区最大的引黄灌溉水利工程,今年冬灌期间,计划引水2.04亿立方米,含河湖湿地生态计划取水2682万立方米。为确保冬灌工作顺利进行,唐徕渠管理处抓好灌前各项准备工作,打好供水“提前战”

  唐徕渠管理处坚持冬灌未动,查险、处险先行全过程严把314公里管辖渠道内在建工程施工质量关进度关及时对渠堤及868座输水建筑物进行严格“查体”完成乌玛高速跨渠改移工程通水验收确保第二农场渠渠道砌护工程具备行水条件,加强灌“硬件”强身健体。对网络信息化设备、唐徕综合业务应用系统、巡渠通APP运行进行全面检查调试,确保远程操控和数据传输正常。及时联系各受益单位提前谋划安排沟渠清淤疏浚等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做到水到就灌,保障输水通畅

  “我们以‘干’字为先,积极对接农业用水组织、地方水务局准确核定冬灌灌溉面积92万亩,编制冬灌用水计划,优先保障灌区设施农业调蓄水池越冬储水以及冬小麦、林地饲草、经果林等适时灌水。”唐徕渠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前,唐徕渠冬灌工作已全面铺开,累计引水量达到3446立方米,生态补水已完成965立方米冬灌各项工作正在安全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11月1日

张瑞华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黄河宁夏段首次出现流凌
宁夏压实全链条责任做好防凌
宁夏打造“互联网+城乡供水”民心工程
黄河流域宁夏段建立上下游横向补偿机制
银川:利用再生水 改善水生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