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文局部署落实全省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

2017-02-21

  中国水利网站2月21日讯 2月17日,浙江省水文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浙水文〔2017〕7号),要求各市、县水文站根据省委、省政府“把防洪排涝作为‘五水共治’的核心任务来抓”和省防指“坚持防抗救相结合,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的要求,切实做好2017年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近年来,我省频繁遭遇梅汛期大洪水、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高温干旱、强台风、城市内涝和蓝藻爆发等极端灾害,防汛防台抗旱和水安全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按“查思想准备、查设施设备维护、查测洪方案、查物质准备、查安全生产”的“五查”要求,抓早抓实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牢牢把握水文测报的主动权。

  通知要求,各级水文机构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演练,健全防汛测报责任制,加强国家基本测站、中小河流和地下水监测站点、委托和外包物业化管理站点等各类水文测站的运行管理,不断提高测站标准化水平。强化测站运行的“痕迹化”管理,加强业务培训,落实经费和人员,明确技术质量要求,确保监测成果质量和测站良性运行。同时,要顺应需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主动参与全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剿灭劣V类水等水利中心工作,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探索城市水文、生态水文,提升水文服务水平。

  通知强调,水文部门各级领导要亲自带队,有针对地对汛前水文测报准备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或问题,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省水文局将于3月下旬对全省防汛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部分测站开展明查暗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深入推进“五水共治” 提速实施“百项千亿”
浙江永嘉:冬季以来降雨偏少 早做落实抓抗旱
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冯强赴省水文局调研水资源监测管理工作
浙江绍兴市:四级河长发力五水共治
浙江苍南:2016年度“十大最美河道”揭晓
浙江: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慈江闸站正式开工
浙江永康市以河长制推动河长治
2017年苍南县将“撸起袖子”打好污水治理“剿灭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