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专题研究水利建设质量工作

2017-03-09

  中国水利网站3月9日讯 (通讯员 谢奇)3月6日,湖北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水利建设质量工作。会议由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站长赵金河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质量监督中心站工作报告,通报了2015-2016年全国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情况、2016年质量飞检及质量巡查情况,并围绕大建设下的质量主题审议了2017年工作要点。

  赵金河指出,2016年,在水利部组织的2015-2016年全国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中,湖北省总体考核结果为A级(优秀),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第三名的佳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批示“扬长补短、再接再厉”。同时,质量飞检总体合格率达92.8%,在2015年首次超过90%的基础上再次提高,反映出湖北省水利建设质量总体向好、稳步提升。

  赵金河强调,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为此,要全力以赴抓好质量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工作关乎民生、关乎政治、关乎效益、关乎生命安全。质量是大事,必须牢记在心,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这项工作做好。2017年是政治年,是“十三五”的关键年,更不能出质量问题,来不得半点闪失,要举全厅之力抓质量,牢牢抓好质量工作。二是要切实落实质量监管责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质量”的原则,厅里要出台质量问责管理办法,明确“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落实质量监管主体责任,形成行业监管与综合监管优势互补、分工协作、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各类水利建设项目都要纳入质量监管范围,做到全覆盖。三是要加强质量巡查检查督导。按照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的六项监管原则,组织开展对市、县监管项目的质量巡查,加强对市、县质量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并留下工作痕迹。四是要加强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勘察、设计文件达不到深度要求,既违反国务院《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又严重影响工程质量安全,导致设计变更不断,建设工期、项目投资也难以把控。要确保前期工作质量,坚决杜绝“三边”工程。五是要加快推进竣工验收工作。验收是基建的重要环节,更是控制质量的重要手段。要推进验收工作,加强对设计变更的监督管理,主动作为。六是要加强质量教育培训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培训,逢会必讲,积极培育“工匠”意识,宣扬质量文化。七是要严格监管水利市场主体。质量是干出来的,更是监管出来的。要抓住水利市场主体的关键人,打击转包违法分包,严查伪造检测数据,采取顶格处罚。八是要戮力同心抓好质量工作。全厅要一盘棋,克难攻坚,改革创新,认真做好质量监管工作,确保全国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再获A级。

  湖北省水利厅副总工和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9日

谢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水利女干部“三八”参观学习水保科技
荆楚掀起水利建设热潮
亚洲最长倒虹吸工程“龙抬头”
湖北房县:清泉流进贫困村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湖北省排污口管理
湖北:汉江清江入围全国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终审名单
湖北房县治理荒山助力农民增收
湖北:丹江口市51条重要河流找到了“父母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