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陇西县:推行“两长制” 实现“河长治”

2017-03-08

  中国水利网站3月8日讯 (通讯员 魏力 陈文进)甘肃陇西县通过在全县深入推进河道“河长+警长”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和流域综合整治力度,确保全县河湖水域环境质量得到彻底改善。

  陇西县制定印发《全面推行“河长”“河道警长”制实施意见》,确定以渭河干流及14条支流为主,兼顾其余支流及山洪沟道,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一级河长,分管副书记、副县长担任一级副河长,作为辖区水生态环境质量及河道防汛安全主要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对全县水污染防治负总责。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担任所辖区域二级河长,负责管理本辖区内河道采砂、河道内垃圾清理与保洁、涉河项目监督、入河排污口设置与河道保护工作。在县水务局设立正科级建制河长办公室,落实负责领导和工作人员,承担河长交办的日常工作,推进河道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公安部门各级 “河道警长”工作职责,加大对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为全县“河长制”顺利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同时,在渭河及其主要支流重点河段设置了“河长”、“河道警长”公示牌,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管理,并建立健全由水务、国土、环保、公安、综合执法部门组成的“两长制”协调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协同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确保全县河湖流域水环境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8日

魏力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抓紧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积极开展纪念新水保法实施六周年活动
甘肃省防指安排部署抗旱防汛准备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迅速传达贯彻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
甘肃玉门:建立四支队伍 强化水务管理
甘肃省水利厅围绕贫困退出验收 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长效机制建设
甘肃省张掖市水务局:积极推进河长制 全力维护河湖生态安全
甘肃省临洮县:水土保持工作获殊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两会专题.jpg
网站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