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水土保持动态监测工作实现“零”突破

2017-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  记者 赵新 通讯员 杨永兵)山东省水土保持监测站2016年从水保专项经费中列支39.84万元,分别委托山东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开展省级重点治理区(威海荣成市)和重点预防区(烟台福山区)的动态监测工作,目前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开展省级重点防治区动态监测工作在山东尚属首次。

  据了解, 2017年山东省水土保持检测站在继续开展荣成市、福山区动态监测基础上,再增加1个省级重点治理区典型县开展动态监测工作,逐步推动全省水土保持动态监测工作广泛开展。

  实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赋予监测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能,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2016年5月,山东省完成年度水土保持监测大纲编制,7月份开展基础资料收集、野外调查与定位观测、内业解译与侵蚀因子计算等工作,12月完成数据汇总分析、成果报告提交和验收。成果报告对两个区域的年度土地利用状况、生态环境状况、水土流失状况、水土保持措施状况进行了评价。

  该项工作填补了山东省省级重点防治区动态监测工作的空白,对于研究省级重点防治区水土流失现状及动态变化规律,进一步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山东省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水土流失与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水土流失防治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7日

赵新 杨永兵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山东东平湖管理局专题部署2017年防汛工作
山东省防指发出通知部署2017年防汛准备工作
山东:梁山管理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山东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河长制工作 今年年底全面实行河长制 
山东东营黄河河务局“3.22”水法宣传进行时
山东聊城:世界水日宣传纪念活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益宣传活动
山东胶州市多措并举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