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刘宁带队突检水利水电出版社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2017-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记者 赵学儒)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陈雷部长在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要求,3月6日下午,刘宁副部长带领安全监督司、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大兴基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查看了出版社书库、办公场所、宿舍、职工食堂,召开了座谈会,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

  刘宁说,从这次检查情况和汇报情况来看,我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出版社得到落实,出版社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目标清晰,责任制落实;按照对部直属单位“三项工作”的要求,查找了危险源,完善了应急预案,《安全风险防控手册》基本编制完成;现场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落实了安全措施,配备了安全器材,安全保障工作比较到位,出版社近些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刘宁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根据出版社的工作特点和条件,防火是安全生产的重点。库房面积大,存书数量多,出版社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消防要求强化管理。要切实增加安全投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配备足量消防器材,科学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重视出租房、宿舍、分社等场所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落实各类危险源的管控措施,切实保证生产安全。

  刘宁强调,部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部直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以对全员职工极端负责的精神谋求安全发展。要狠抓责任落实,用万无一失的理念,一丝不苟,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加强风险分析,尤其对平日习以为常、不以为然、自以为是的环节和做法等要进一步梳理,查漏补缺;进一步落实部直属单位“三项工作”要求,采取得力措施,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尤其要加强对基层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的安全宣教培训;要强化专业化管理,彻底整改隐患,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上下功夫。

  刘宁最后说,当前正值“两会”召开之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香港回归20周年和建军90周年,水利行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主观上提高认识,客观上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7日

赵学儒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水利部研究部署2023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水利部聚焦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重大隐患 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水利部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即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