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聚焦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重大隐患 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分享到:
2022-12-29
 
  本报讯(记者 李攀)12月18日—22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浙闽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等单位在建工程、水文测站、实验室、办公场所等开展安全抽查,这是落实水利部办公厅通知开展的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具体行动。
  通知部署,自2022年12月9日起至2023年全国“两会”结束,以水利设施安全和水利工程建设为重点,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组织管辖范围内水利设施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全覆盖自查自纠,对照《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清单指南(2021年版)》,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挂牌督办重大隐患,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建立并运用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开展风险全链条全方位管控。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以在建水利工程、小水库、小水电站、病险水库和南水北调、三峡等重大水利工程,以及发生事故或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地区和工程为重点,领导干部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用好联合惩戒“黑名单”、挂牌督办、通报、约谈、曝光等手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各流域管理机构要加强督导检查,水利部将组织对部属重点水利设施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进行重点抽查。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12月29日
李攀
责任编辑:孟京
相关新闻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水利部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即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刘伟平赴小浪底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和数字孪生工程建设等工作
湖北:长渠管理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陕西省水利厅暗访督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