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

2017-03-07

施工人员正在修建雅都供水厂

施工人员冒雪新建川河盖景区管网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 (通讯员 金廷举)“水来了,水来了,我们吃水再也不用看老天爷的脸色了,也不用挑水吃了……”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官庄镇雅都村村民刘仕亚喜笑颜开地说,我们村里过去饮用水靠挑山水和井水吃,干早时节水源枯竭,吃水很困难,更别说用水的紧张程度了。去年底供水工程建起后,供水管网接通各家各户,现在每天24小时都有水,打开水龙头清澈干净的自来水就哗哗流出来了,洗菜、淘米、做饭、洗衣、洗澡、打扫卫生等很方便,从此可以从繁重的挑水劳作中解脱出来,青壮年农闲时可外出打工挣钱,老年人在家发展庭院经济,脱贫致富奔小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解决官庄镇雅都村饮水不安全问题,2016年秀山县水务局通过实地勘测,科学设计,编制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雅都村精准扶贫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工程技术人员介绍,该工程去年底完工,利用县上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155.47万元,建成日供水能力400立方米的供水厂1座,安装管网长度31497米,让 2900名村民喝上了安全、方便、放心的自来水。

  “雅都村只是秀山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实方施精准扶贫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例。”该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明亚说,去年以来,全县紧紧围绕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销号”、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7559.12万元,其中整合其他部门涉农资金200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共建成供水工程241处,安装各类管道4200公里,解决25个乡镇(街道)、171个村、23187户、9.9万人饮水安全问题,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提供了坚实的水利基础设施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7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秀山县新建响鼓水库保供水
重庆梁平区:河长制实施让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重庆大足:三大农田水利工程改善灌溉 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重庆璧山:展开集中整治破坏水源地水质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重庆城口县:八大工程助力“脱贫摘帽”
重庆将于6月底前全面推行“河长制”
重庆市开州区:突出一个早字抓备汛
重庆秀山多方发力春修水利补短板保春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西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拉开帷幕.jpg
网站大图.jpg
两会专题.jpg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