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市通过制度约束强化水资源管理

2017-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  2017年是全面完成淮安市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任务的决胜之年,淮安将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习总书记治水新思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

  一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展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完善考核评价和绩效运用体系;出台《淮安市“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方案》;建立双控行动目标责任制,推进水资源管理现代化建设。

  二是规范取水许可与水资源论证制度。严格执行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审批、取水工程竣工验收等一系列制度;严格规范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等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审批权限执行建设项目许可制度,从严控制新增取水许可审批。

  三是加强水资源用途管制。健全用水总量控制制度,严格执行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并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综合评价体系。实行规划期用水总量指标控制与年度取用水计划指标管理相结合的制度。

  四是加强水价和水资源费制度建设。出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年度实施计划,开展农业取水发证工作;严格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规范水资源费征收和使用管理,实行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完成年度水资源费征收任务。

  五是开展水资源管理立法工作。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出台政府规章《淮安市地下水管理办法》;组织开展《淮安市水资源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年底前完成草案制定工作;制定完善水资源管理规范性文件和制度,健全水资源管理法规体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7日

徐晶晶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潘碧灵委员:多部门联动在河长制实施中非常重要
政协委员王承德:十呼拯救水资源,治霾要多管齐下更重治水
水利部召开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
陈雷出席2016年布达佩斯水峰会
澜湄项目流域水资源管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荷水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陆桂华到长江委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廊坊市:缺水城市的“智慧理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两会专题.jpg
网站大图.jpg
山西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拉开帷幕.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