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王道席出席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水资源论坛
 
分享到:
2023-09-19
 
  中国水利网站讯 9月17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水资源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道席指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水资源问题,基于基本国情和水情,充分认识淡水资源的有限性和不可替代性,将节水优先摆在治水思路的首位,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计划,推动落实全面节约战略,持续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和水平。
  王道席强调,中国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节水产业蓬勃发展,将科技作为推动我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根本性、战略性支撑。通过科技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中国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全部建成了节水型城市,全国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3%,高效节水灌溉总面积4亿亩。
  王道席倡议,中国非常愿意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有关国际组织一道携手并进,分享最佳经验和创新实践,以科技为引擎,以合作促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大力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如期实现,共同增进全人类福祉。
  涉水国际组织、各流域管理机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科研院校、社会团体、国内企业代表200余人现场出席论坛,12位中外专家围绕“科技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主题作交流报告。
  中阿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中阿博览会水资源论坛自2021年起设立,是促进中国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交流现代水治理技术多边平台之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9月19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用好水资源 绘就幸福美丽河湖
水利部召开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新闻发布会
着力“三个下功夫” 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河北: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纳入全省公益广告大赛
山东东阿河务局:2022—2023水资源调度年工作基本完成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