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海黄河干流防洪工程打响百日攻坚战

2017-03-08

化隆县黄河防洪工程园艺场段工程远眺

  □记者 马生录 文/图 

  机械的轰鸣声打破了黄河谷地的宁静,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驱散了高原初春的寒冷……3月2日,沉寂了一个冬季的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牙什尕镇下多巴村段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建设现场又呈现出火热的施工场景,水利建设者“赶进度,比质量,保安全”,打响百日攻坚战,全力冲刺黄河干流防洪工程。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黄河干流防洪工程3公里堤防主体建设任务,预计3月底就能完成‘百日攻坚’300万元的投资计划,整个工程主体有望5月底全部完工。”眼看着新建的堤防一天天不断地向前延伸,眼中布满血丝的陈海平欣慰地说。作为化隆县水务局常驻工地的甲方代表,年轻的水利工程师陈海平为有幸参与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建设感到自豪:“这个工程是化隆县的生命线、安全网,工程建设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 

  你们看,这段黄河多漂亮!”站在园艺村南面的山崖上,只见清凌凌的黄河水蜿蜒东流,曲线优美的河道两岸布满了村镇和农田林地。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人烟密集的精华之地。 

  黄河干流防洪工程是一项涉水作业项目,安全生产任务十分繁重。走进工地,只见施工现场入口处竖立着“安全生产须知”“文明生产切记”等安全生产宣传栏,施工点每隔10余米就插着一块蓝色的小牌子,白色字体“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等标语格外醒目。凸起的铅丝石笼旁拉起了防护网,头戴安全帽、身穿救生衣的工人正在作业面有序地安放块石、绑扎格宾网片,不时有安全员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工程复工以来,我们投入了76人、10台(套)挖掘机等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克服了涉水作业水深、安全生产保障任务重等困难,使工程建设得以顺利推进,我们有信心按计划完成工程施工任务。”作为施工单位的总负责人,宏亚水利水电工程公司总经理李业宏天天奔波在各个施工现场。尽管企业施工早已走上规范化管理之路,但百日攻坚任务繁重。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攻坚任务,他抓生产、查质量、管安全,事无巨细操心过问,当起了义务“监理员”“质检员”“安全员”。“这个标段的黄河最大水深有24米,水面宽达300多米,涉水施工危险性特别高。”陈海平说。为确保安全生产,他们租赁1艘救生艇在水面待命巡查,给工人发放了救生衣、救生圈,并强化安全教育,确保了施工人员的安全。 

  黄河干流防洪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涉及4个市(州)15个县,青海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承担着完成5000万元投资的任务,工程的建设不仅事关青海2017年度水利投资计划的落实,而且在全省抓项目、促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青海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孟昭义介绍,百日攻坚行动实施以来,该局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的基础上,对5个县的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提出了及早复工建设的要求。目前各项目县工程建设已全面复工,开局良好,可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3月8日

马生录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人大代表刘琴:水渠要建更要管
福建霍口水库导流洞完工
浙江钦寸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江苏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黑龙江三江治理工程完成投资近九成
黄委两项目任务书获批
陕西延河综合治理初见成效
四川土溪口水库:“三通一平”及导流洞施工加速冲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网站大图.jpg
网站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