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霍口水库导流洞完工

2017-03-01

  经过一年多的奋战,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全长244米的福建罗源县霍口水库导流洞工程近日完成全洞衬砌,标志着霍口水库两个主要先期工程全面完工。

  霍口水库是福建“十三五”重大水利项目。水库坝址位于敖江流域罗源段霍口乡上游6公里的大王里村,是敖江流域梯级开发的第二级工程。水库总库容2.97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60兆瓦,年发电量1.6亿千瓦时,工程概算总投资20.5亿元。工程由拦河坝、过鱼设施、引水系统、发电厂房及110千伏升压站等建筑物组成,是一座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霍口水库导流洞主要用于主河道截流后导流河水,可承受10年一遇的洪水,项目投资2460万元,于2015年12月26日开工,2016年8月24日全洞开挖贯通。目前,大坝主体工程建设准备工作也在同步推进,预计今年5月正式动工。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3月1日

陈精高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浙江钦寸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江苏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黑龙江三江治理工程完成投资近九成
黄委两项目任务书获批
陕西延河综合治理初见成效
四川土溪口水库:“三通一平”及导流洞施工加速冲刺
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转入可研阶段
环巢湖防洪治理工程可研通过评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