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召开2017年水政监察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2-28

  中国水利网站2月28日讯 (记者 吴怡蓉 通讯员 张晓伟)2月28日,珠江委召开2017年水政监察工作会议。珠江委副主任、水政监察总队队长王秋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水政监察总队常务副总队长、水政处处长蔡尚途主持。

  会议传达了2017年流域机构水政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珠江委水政监察工作,深入分析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2017年珠江委水政监察工作重点。

  2016年,在水利部的统一部署和委党组领导下,珠江委水利综合执法工作成效明显,圆满完成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五省(自治区)2016年度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加大重点区域的综合执法和重点事项的专项执法力度,重点开展了广西贵港电厂等10多个项目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核查处理违法违规项目,同时强化跟踪检查,突出抓好违规项目的整改落实;继续利用遥感技术等手段,开展珠江河口等重点区域监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维护流域良好的水事秩序;加强水政执法监察能力建设,强化人员培训和执法装备建设,有效提升执法效能;积极做好普法工作,切实发挥普法先进个人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进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王秋生充分肯定2016年水政监察工作成效,总结了“主动出击、密切跟踪、强化基础”三大特点,并对各支队年度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2017年工作要求。他指出,水政监察总队及各支队全体成员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一是要认清形势和面临的任务,深刻领会国家有关政策,尤其要全面贯彻关于推进河长制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发挥流域机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等作用,以此推动流域水利综合管理工作更加有效开展。二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放管服”的各项要求,在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同时,围绕“谁审批、谁监管”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监管。三是以开展河湖专项执法检查为契机,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发挥执法检查的威慑力,维护河湖良好水事秩序,为“建设绿色珠江,打造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典范”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珠江委水政监察总队、西江支队(百色支队)、河口及规划支队、建管支队、水土保持支队、安全监督支队、水文支队、水资源保护支队、遥感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8日

吴怡蓉 张晓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