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扛重任在肩上抓工作落实处 全力推进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2017-02-28

  中国水利网站2月28日讯 (记者 邹小和 通讯员 钟山)2016年海南省灾害频发多发,全年经历15场强降雨,防御9个热带气旋、4次强对流,水利工程设施不同程度水毁。全年共投入资金1346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0000万元,地方资金3463万元),对267宗(处)水利工程实施水毁修复,其中水库工程63座,水闸27座,水文监测10处、淤地坝79座、其他88宗。截止到2月15日,已完成修复了86宗,完成率32.21%,正在修复117宗,待开工的64宗已进入招标阶段。

  省防总、省水务厅将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作为当务之急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省防总副总指挥长、省水务厅厅长王强先后在2017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2017年全省水务工作会上,对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市县水务局一把手要把水毁修复重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实处,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修复工作。

  全省上下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一是领导重视。厅领导通过厅党组会、厅务会、专题汇报等随时跟进了解项目进度,及时协调重大问题。二是组织保障。水务厅成立由刘湘宁副厅长为组长、各市县成立由水务局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抓“加强前期,加强进度,保质保量,落实投入”四大关键环节。三是专题研究。刘湘宁副厅长召开水利工程水毁修复专题推进会,部署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划定时间节点、强调考核监督。四是精准指导。指导制订水毁修复方案,从精准调查入手,建立问题台账。实施一县一单、一库一策的精准指导。五是明确责任。建立修复台账,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六是紧盯进度。建立进度报送微信群,专人负责,每月5日和20日上报珠委和国家防总。七是严控质量。从抓实施方案、工程设计入手,从源头上把关质量,结合全省质量监督全覆盖工作,强化过程质量监督。八是监督考核。2016年汛后以来,省三防办、厅建管处和省质监局共开展四轮次监督检查,共计巡查133座水库水毁修复工程。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采取通报、约谈和专项督导,并在今后中央和省级资金补助项目、资金安排上予以一票否决。

  去年海南省强降雨场次偏多,水库蓄水最高达74.78亿方,是历史同期最高,高水位影响施工,加之施工节点跨过春节长假,施工强度、工程进度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台风“莎莉嘉”造成的水毁,时间偏晚,组织实施时间较紧,进度相对滞后。

  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在前期实施方案报批上加强指导协调,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二是加大施工资源投入。省厅将要求市县项目业主责令进度滞后的施工企业,加大人力、设备的投入力度。将施工企业履约能力作为建设市场诚信考核重要内容进行通报。三是继续抓好进度报送。落实进度报送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四是强化督导检查考核。强化责任到人,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督导,督促各项水毁修复工作按照预定目标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8日

邹小和 钟山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南省水务厅组织2017年第1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海南:深化改革 补齐短板
海南:全面提升水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淘好“候鸟”人才 “宝” 助力海南水务建设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海南省水务厅在广播电视媒体投放“非法采砂入刑”公益宣传广告
南渡江引水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年度任务完成再创新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